2017年长湖乡政府决算报表编报说明
来源:长湖乡   2018-06-14 17:42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长湖乡政府2017年决算报表

编报说明

岳阳县长湖乡政府共辖10个村,402个村民小组,9088户,42000人,面积119平方公里,拥有耕地3.7万亩,经济林9.6万亩。长湖乡系岳阳县南大门,北距岳阳市区48公里,南连长沙102公里,长湖乡交通便利,境内公路四通八达。乡机关共有6个内设站所,机关57人,部门21人。

2017年是我乡各项事业的发展年。全乡干职在上级和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提高综合素质,积极认真工作,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任务,负重奋进,开拓创新。本着量入为出,深化公共财政,做到保工资、保运转、保平安、促和谐,发展经济,壮大财政实力。由于历史原因,多年来长湖的财政依然是欠账型财政,在困难面前,乡党委政府领导和财政所长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财政状况已经有了基本好转,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财政工作任务,终于实现年终决算收支平衡。下面就2017年长湖乡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如下:

2017年全乡政府机关财政补助收入共16902835.22元,实现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902835.22元,收支基本平衡。具体为:

工资福利支出4690315.24元,具体为:基本工资1858229元,津贴补贴1389875元,社会保障缴费1063628.45元,伙食补助费264183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4399.79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443122.88元,其中主要是因为规范了会计核算,核算更加准确、减少了公务接待费、交通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我乡将"三公经费"严格控制在标准之内,来客接待事先报经书记、乡长同意,招待标准严格把关,餐后立即结账,月内及时报账,且每月将“三公”经费支出张榜公示在政府会议室墙上,“三公经费”执行良好!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27733元,包括怃恤金36220元,生活补助37335元,奖励金91000元,住房公积金395907元,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8260元。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7585327元,主要是对各村和林业、教育、卫生、国土、派出等部门的补贴。

其他资本性支出1756336.60元,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97509元,基础设施建设1260000元,大型修缮14680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3127.60元。

过去的一年,辛勤付出,终有收获。但因各方面的原因,我乡非生产性支出偏大,项目建设资金的缺口,我们要制订更详细的财务制来压缩非生产性开支,控制非生产性开支的随意性。认真谋划做好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管理工作。一是收入方面,要全面准确分析财税形势,有针对性的采取有效措施,逐月分解落实收入责任,逐月调度督导收入进度,及时解决收入征管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综合治税平台作用,切实加强主体税种和重点税收的征收管理。二是支出方面,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有保有压,“保重点、压一般”。保障重点支出资金需求,优先保障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卫生、涉农补贴等民生投入。大规模压减和控制会议费、公务接待费等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成本,要从严控制新增事项的支出审批,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努力实现全年预算平衡。三是收支预算管理,加强收支预算管理是长湖乡财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既是缓解资金供需矛盾,发展事业的需要,既是缓解资金供需矛盾,也是贯彻执行勤俭办一切事业方针的体现,今后要建立健全了各项财务制度,这样财务日常工作就可以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实现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对一切开支严格按财务制度办理,极大地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达到了节约支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