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黄沙街镇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黄沙街镇   2018-04-30 15:45
浏览量:1 | | | |

黄沙街镇共辖13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456个村民小组;总面积130.8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5万亩,其中:水田3.42万亩,旱地1.08万亩。辖区人口5.35万人。2017年12月末,政府及内设部门共有人员159人,其中: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编制人员40人,事业编制人员65人,工勤编制人员54人。

全镇各部门全年度计划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为21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8万元,农林水基础设施建设支出1048万元。

按经济科目支出为:基本工资支出263.48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48.39万元,奖金支出5.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38万元,伙食费补助支出24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万元,办公费支出35万元,印刷费支出3万元,咨询费及手续费支出2.2万元,电费支出2万元,邮电费支出2万元,差旅费支出0.5万元,维修费支出10万元,会议费支出15万元,培训费支出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6万元,工会经费支出2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其他交通费支出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万元,抚恤金支出3万元,生活补助支出20万元,救济费支出2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31.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支出784.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万元,事业单位补助支出55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50万元。

2018年,全镇将统筹安排财力,确保政府职能的正常运行。近年来随着保运转、促民生资金的持续增加,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使得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为了管理分配好财政资金,确保我镇各项事业的良好发展,我们将严格执行各项财政政策,制定财务管理办法、加强收支管理,支出按性质分为必保支出、一般支出、专项支出三个部分,坚持一是吃饭,二是建设的原则,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各项支出。在基本运转得到保障的前提下,增加对农林水、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力求做到保工资,保稳定,促发展的目标。

 

 

 黄沙街镇人民政府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