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方案
来源:中洲乡   2017-10-10 09:13
浏览量:1 | | | |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

活动方案

 

一、目标要求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全员覆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我乡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基本原则

1.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知行合一,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积极发挥乡党委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调动干部员工学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

3.坚持载体推动、突出特色。认真总结并运用好以往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机关党委和村支委的“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同时加强和改进学习宣传方式,有效发挥新媒体特点和优势,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4.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巡视提出的突出问题、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在干事创业、岗位建功上。

三、工作安排

学习贯彻工作分两块进行。

1、个人自学。发放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本,将个人自学心得做好笔记。个人自学要贯穿学习的全过程,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同“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网站、刊物、微信、微博等平台和渠道,学习《准则》、《条例》和《踏上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一字一句学、原原本本学,收看《永远在路上》、《榜样》等纪录片,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真正学懂弄通,为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2、集中学习。于12月4日组织集中学习。通过党员干部大会、党校老师讲课的方式,集中传达,交流研讨。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点内容,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

四、组织保障

1.强化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好方案的贯彻执行,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稳妥实施。

2.加强督导检查。年底,乡党委将结合“述职述廉述党建”综合评议,重点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督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