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卫计局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卫字〔2017〕11A

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

    

 

周泉勇、余小兰、尹光明、杨红哲、周立雄、梁拥军、程敬、尹汉平、马立新、吴旺兴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改善医疗环境和加大卫生投入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来,为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加大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我局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以提供系统性、连续性医疗服务为目标,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基层医疗服务。

一是为设立“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作出了多方面的努力:

1.向县委、县政府及政法委作了专题汇报

2.2015-5-,由县卫生局出资,县政法委领导带队,县司法局组织,卫生局参与,成立岳阳县第三方医患纠纷调处中心考察组,赴江西省新余市考察了新余市第三方医患纠纷调处中心(新余市称医调委),对其进行了具体了解

3.2016-,县卫计局主要领导多次向县政法委汇报,并就《关于建立岳阳县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方案》提出了建议。

二是为加大卫生计生经费投入,采取了多项措施:

今-在卫计党组的努力,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经县委、县政府办公会决定将今-五险二金、退休职工津补贴纳入我县财政预算,乡镇卫生院增补工资2016-部分已解决60%。关于安葬费、抚恤金二项今-未纳入,原因是多方面的,由于单位性质有所差异,全额拔款已经纳入,差额拔款的单位没有纳入,按照卫生计生相关规定,卫生单位在本-度收支未纳入县级财政统管统支线,全-收支结余总数中内许可发放50%,个人在50%中20%,还有30%作公共费用开支,另外50%作医院抗风险能力与医院发展资金,而卫生单位与教育单位有不同之处,我国卫生计生处改革时期,政策的调整处在探索中,全国各省市都有不同之处,我县目前财力不够,我县会根据实际情况努力改善卫生计生条件。

今后,我们将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广泛宣传疾病防治科普知识,引导群众进行科学就医。

感谢你对岳阳县卫计工作的关系和支持。

岳阳县卫计局

2017-4-28

 

承办负责人:许文杰 周关度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正安 1397408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