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安局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公建字20176号(B类)

岳阳县十届人大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

   

 

江拥军、姚望华、侯荣华、张红霞、毛方凤、马修国、许翔、许波勇、王勤、孙晗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整治违法上路交通工具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摩托车给群众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导致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高发。据统计,我县交通事故有70%以上与摩托车有关。摩托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轻则受伤,重则丧命,事故调处难,善后难,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和矛盾纠纷。且摩托车分布广,出行时间范围宽,基数大,导致管理难度很大,需求的警力和精力较多。同时,因为摩托车机动灵活,导致查扣摩托车难度非常大,而且查扣正在行驶中的摩托车,对执法人员和摩托车驾驶人的人身安全构成较大的威胁,这也导致摩托车管理难度进一步增加。

收到你们的建议后,我局交警大队经研究后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是集中整治。交警大队于今-四、五-份集中全大队警力在城区共开展五次专项行动,查处摩托车非法安装伞具、无证驾驶、未带头盔、闯红灯、逆行、未购买机动车保险等违法行为,并配合交通局公交所查处非法营运载客摩托车。

二是严查非法改装摩托车。对非法安装伞具的摩托车一经查处,对非法安装伞具一律收缴并责令恢复原状。截止6-10,交警大队共缴获伞具21把,改装摩托车8台。

三是从重打击涉及到摩托车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大队以“百会战”专项行动为契机,采取超常措施,严格办案纪律,从严从重打击涉及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截止前,已拘留摩托车无证驾驶人员120人,查处无牌摩托车200余辆。

四是摩托车交通事故按责划分。在处理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时,严格按照事实依据划分责任,做到公平公正。

五是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交警大队将摩托车典型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典型案例制成展板,在全县展出,并在电视台播放。利用宣传车在各乡镇和城区大力宣传摩托车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倡议摩托车驾驶人右侧通行和遵章守纪。

通过前段时间大力宣传和强力整治,全县交通秩序有了好转,车辆通行效率有了较大提高,改装摩托车、无牌摩托车上路的情况得到有力遏制,但距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我局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努力改进,也恳请人大代表为公安交警工作鼓与呼,为共同建立县城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而努力。

感谢你们对公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

 

 

                             2017-6-20

 

 

承办负责人:余楚高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海波  0730-766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