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移民局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移字〔2017〕123B类

 

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

      

 

王勇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移民项目资金按政策向移民区倾斜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洲乡作为我县铁山水库移民集中安置乡镇,移民人口占全县移民人口的40%,是我们移民局工作的重点和焦点,我局近-来,在中洲乡移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上作了大量的工作,从集镇建设扩容提质、安全饮水、产业开发、学校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安置点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2016-下拨移民项目资金617万元。占全县移民资金总量(县统筹安排除外)的40%以上。基本上是按照上级移民资金向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倾斜的要求来安排移民后扶项目资金。

通过多方争取,近几-,省局安排中洲乡集中移民安置乡镇项目建设资金100万元。2016-投入180万元对黑七公路进行了硬化。

今-,我局启动的特困移民避险解困项目,也将对于居住在连排平房中的移民户重点关注,只要符合省定特困移民避险解困搬迁条件,做到应纳尽纳。

2017-,我局已将中洲乡2000亩稻虾养殖纳入移民产业扶助计划。北垸村作为全县贫困重点移民村,今-已安排项目资金185万元用于该村相关项目建设,为中洲乡村庄规划建设做好样板,作好表率,为带动全乡整体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感谢你们对我局移民后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移民局

2017-5-16

 

 

 

承办负责人:杨交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军生     0730—763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