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1-09-07 10:16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电字〔2021〕3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8号建议的

答    复

 

张文毅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张谷英镇高档民宿建设项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张谷英镇是湖南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张谷英景区是我县唯一一家4A级旅游景区。乡村民宿作为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新热点,是促进乡村文化旅游消费的重要途径。我们十分重视张谷英镇民宿建设工作,并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完善张谷英配套服务设施。在通往张谷英景区主要道路沿线设置了旅游标识系统和全域旅游导览标识系统。指导张谷英景区申报厕所建设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6座,并在百度地图上进行了标注。开发建设了岳阳县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对张谷英景区实行实时人流、车流监管,并进行数据分析、安全预警。

二是加强政策扶持。县委、县人民政府2020年1号文件联合出台了《岳阳县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第十条明确提出对旅游项目的用地、金融、用电用气用水等方面予以扶持,并对获评国家A级景区、星级酒店、星级民宿等旅游企业予以奖励。

三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下半年,我局计划举办文旅行业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市文旅专家开展现场教学。积极组织张谷英镇旅游干部、民宿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参加省、市旅游培训班,加强民宿经营管理、服务礼仪、营销策划等方面的培训,力争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民宿从业人员,为张谷英镇民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

感谢你们对岳阳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6月28日

 

承办负责人:袁 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 俊  0730—76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