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9号建议的答复(1)
来源:经研中心   2021-09-07 10:17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建字〔2021〕20号C类 同意公开

 

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9号建议的

答  复

 

张文毅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促进张谷英镇楠竹资源开发利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农村公路建设主要依靠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厅规划政策投资。“十三五”期间的自然村通水泥路只是针对100人25户以上未通水泥路的自然村和组,没有通山机耕路方面的资金政策扶持。

在2020年“十四五”规划农村公路申报中只能申报产业资源路和旅游通景公路,但由于该项目不在湖南省乡村旅游景点名录中,也不是由省、市批复了的企业、合作社及第三产业,所以该项目也不符合产业资源路和旅游通景路的申报条件。

从省交通运输厅审核的数据情况来看,我局共计向省厅申报产业资源路、旅游通景路共计656公里,但通过省厅审核的仅有375公里。故我县在“十四五”期间的农村公路建设,只能在入库的375公里中进行挑选,按要求完成路基的项目进行计划资金申报。

所以,建议中提到的通山机耕路我局目前无法进行计划申报,建议与县林业局联系,将通山机耕路作为森林防火道路申报,看能否争取相关政策支持。

感谢你们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5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智龙 1584289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