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09-16 16: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字〔2022〕9号 C 类  同意公开

陈凤、潘华军、易明、李清平、陶爱兰、唐四平、赵爱忠、孙建新、荣羽、刘小暑、易江洋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关中心幼儿园门口改造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小学与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中规定,校园出入口不宜设置在城市主干路或国省道上,长风路作为岳阳县城市主干路的同时又为一条快速路,在此处设置开口将会加大安全风险隐患,因此在幼儿园门口大道拓开花带,直通长风路的建议不可行。

《中小学与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中规定,校园周边道路横穿城市快速路的应设置人行天桥或者地下道路。由于城市建设的市政项目是年初由县委常委会研究,再经两办印发的当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中明确,2022年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中没有“在明德小学加建天桥或地下通道”的项目计划。但经了解,认为你们提出的“在明德小学加建天桥或地下通道”的建议对县城区城市建设安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县住建局正在就明德小学加建天桥或地下通道建设项目做可行性方案研究,并将情况向县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将该建议纳入我县城市建设项目计划中。

感谢你们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2日

承办负责人:谭伯渊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伏龙 0730-76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