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09-16 16:02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字〔2022〕10号 C 类  同意公开

方茜、李乐平、狄春桃、许波勇、漆龙波、周楠、许会、易旭日、万鑫、江拥军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荣家湾镇老街居委会兴荣组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县委县政府加强县城建设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我县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成功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8个项目10775户,均属于2000年以前位于县城建成的非居民自建房小区。

《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和《关于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湘建城〔2020〕50号)文件明确:以居民自建住房为主的小区,暂不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因为兴荣组小区以居民自建住房为主,暂不能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建议老街居委会向荣家湾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并按程序上报县政府批准,将该小区作为2022年

背街小巷项目纳入岳阳县年度建设项目计划。

感谢你们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30日

承办负责人:谭伯渊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伏龙    0730-76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