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交通局   2022-09-21 14:04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建字〔2022〕3号B类 同意公开

 

 

刘艳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村组道路实行奖补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交通局对全县农村需要窄路加宽的村级主干道、自然村通组路、断头路会同乡镇进行全面摸底的问题。我局每年都会在乡镇进行一次基层数据收集和更新,以确保交通基础数据库的准确性和深入了解基层农村公路的实际需求。

二、建议县政府出台奖补15万元/公里,用于实施窄加宽、通组路和断头路的问题。我局近年也多次向县委县政府申报,但由于我县需加宽的农村公路有1800多公里,需新建通组路和断头路有1500多公里,而目前县财力有限,一直未得到县委、县政府的批准。

争取国、省补助和计划方面,在“十三五”期间只下达了交通运输部和省厅认定通客运班线在年报内的农村公路加宽计划,全县在“十三五”5年期间只有171公里计划指标,而断头路方面,是从2018年至2020年三年内完成满足100人口/25户的自然村组未通水泥路的自然村组道路。我县很多断头路都达不到省厅的要求,无法进入数据库。进入“十四五”规划后,省厅就只有旅游、资源产业路和撤并村道路的计划可申报了,而且申报条件非常严格,必须带有相关的上级批复文件才可申报。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向省厅和县委、县政府的汇报力度,充份表达广大人民群的诉求,争取得到县政府支持,同时也建议乡镇可根据乡财政情况酌情出台相应奖补政策。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智龙 1584289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