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工信局   2022-09-29 10:43
浏览量:1 | | | |

岳县工信字〔2022〕3号B类  同意公开

熊宏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和管廊用地预留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湖南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秩序维护条例》《湖南省电力建设共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电网建设和电力设施维护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但是正如你提出的,该项工作还存在着电力线路通道治理难、电力杆线选址及迁改协调难、电力线路管廊未预留或预留不足等问题。

今年以来,为加强我县电力设施保护和管廊用地预留,我局带领县供电公司上下,做了如下工作。一方面,我们积极争取县政府领导重视,建立了电力设施建设和保护联席会议制度,由工信牵头,公安、自然资源、林业、住建、城管、交通、城建投及各乡镇(办事处)参加,定期调度,有序推进,及时解决砍青扫障、杆线牵改、管廊预留用地等困难和问题,为电力设施维护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另一方面,理顺了电力行政执法管理体系,通过系列培训,加强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了业务能力水平。上半年,我局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处理涉电纠纷6起,净化了电力施工环境。后段,我们将继续搞好此项工作,为电力设施保护和管廊用地预留保驾护航。

感谢您对岳阳县工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7月6日

承办负责人:李立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君  137074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