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5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9-05-22 16:33
浏览量:1 | | | |

岳县政办字〔2019〕2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55号建议的

答    复

 

刘萍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修建刘士奇革命烈士纪念馆、打造红色旅游景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刘士奇烈士1902年出生于我县黄沙街镇刘士奇村(原九元村),其故居始建于1804年,2012年被中央党史研究室列入“湖南省革命遗址”。

我县在刘士奇烈士故居修缮、保护以及作为红色旅游景点推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申报了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刘士奇烈士故居已列为岳阳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岳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2007年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我县将刘士奇故居旧址作为第三次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点进行了登记。二是修缮了故居。2017年以来,我县先后投入资金70万元,编制了刘士奇烈士故居修缮规划,并于2018年10月完成了故居修缮工程。三是完成了布展。在刘士奇烈士亲属刘庆保的支持下,陆续收集了部分刘士奇烈士的事迹和生前使用过的物品,2019年3月完成了刘士奇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布展。今年清明节期间,在全县革命先烈祭祀活动中已对外展出。

后段工作中,我县将继续征集刘士奇烈士革命事迹史料,加强对故居文物的保护;积极推介刘士奇烈士故居红色旅游景点,规划好红色旅游线路;积极与省、市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编制长远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刘士奇故居和陵园配套设施建设,为修建革命烈士纪念馆、打造红色旅游景点奠定良好的基础。

感谢您对岳阳县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6日

 

承办负责人:王靖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锦军  0730-763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