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0-06-01 15:30
浏览量:1 | | | |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8号建议的

答  复

徐勇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做大做强大云山旅游文化品牌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立足大云山资源禀赋,积极推进项目开发,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全力打造道教文化福地、红色教育基地、休闲度假胜地。

1.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县委书记、县长深入实地调研,专题研究大云山旅游开发项目。成立了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指挥长的项目开发指挥部,统筹项目建设与开发工作。聘请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编制了《岳阳大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概念策划方案》。组织召开了项目评审会,目前正在进行项目规划与施工设计。

2.全力破解发展难题。积极争资争项,近三年成功争资8000万元,今年又申报了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提质改造与全国重点抗战纪念遗址保护等项目。抢抓湖南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机遇,积极调整项目建设地块,全力保障建设用地需求。大力吸引社会资本,引进了湖南海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投资3亿元的大云山生态旅游开发项目。

3.大力开发文化资源。以创建第二批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力争在3-5年内将大云山打造成国家AAAA级景区。积极加强与国家、省、市道教协会交流,持续举办三月三、九月九等传统庙会活动,大力弘扬道教文化。以“三战三捷”摩崖石刻、革命烈士纪念塔、英杰亭为平台,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力弘扬革命文化。全力推进大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发,加快云山森林小镇、无边际温泉游泳池酒店、森林射击场等建设,大力弘扬休闲文化。

感谢您对我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4月28日

 

承办负责人:王靖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锦军  0730-763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