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7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1-05-27 08:34
浏览量:1 | | | |

 

 

岳县政办字〔2021〕1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72号建议的

答  复

余伟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拓宽岳望高速岳阳南收费站出口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拓宽许广高速岳阳南收费站出口和增加道路标识标线及车辆慢行的警示设置的建议。许广高速岳阳南出口与S308平交,连接距离仅300多米,且弯道急而窄,车流缓冲余地不够,加之S308现为三级公路标准,路面狭窄,车流量较大,每逢节假日高速出口与S308交汇处极易形成交通堵塞,对高速出口进行改扩建确有必要。但高速公路收费站场以及匝道的建设、管养均由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负责,我县没有改扩建的权限。后期,我们会加快推进S308提质改造前期工作,并适时启动项目建设,届时我们将向省高管局提出同步改扩建该高速出口,并增加道路标识标线及设置警示标志的建议。

2.关于尽快启动S308公路提质改造的建议。实施S308提质改造对于改善我县东部区域群众出行条件、拉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北向融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项目于2017年2月启动,已完成工可批复、规划选址论证、水土保持方案批复、矿产压覆查询、节能报告批复、环境影响评估、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设计批复、行业审查意见、用地预审意见批复、土地调规、基本农田调整补划等前期工作,但因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等政策原因,目前暂不能启动建设。2021年,我县已把该项目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后阶段,我县将加强与上沟通对接,待时机成熟将全面启动S308提质改造。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5月12日

 

承办负责人:王靖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锦军  0730-763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