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县委编办对县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编办20171 号(A类)

对县十政协一次会议第85提案

    

 

唐尧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增加县综合档案馆管理人员编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工作。我国各级国家档案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中心。档案馆工作人员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1985-,劳动人事部和国家档案局联合颁布的《地方各级档案馆人员编制标准(试行)》(国档联发〔19852号)提出,档案馆“编制人数应随馆藏档案数量的增减而相应增减”。但是,一直至今都没有正式的文件形成,也没有十分具体的编制核定标准。

一是我县与外县档案局人员编制设置情况我们专门调查了外县市档案局的人员编制情况。楼区核定编制12,实有12;云溪区核定编制8,实有9;君山区核编4,实有5;平江县核编12,实有12;华容县核编13,实有13人;临湘市核编11,实有9;汩罗市核编11,实有12,下设二级事业单位经济档案室,定编2名,实有4人;我县档案局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1名,实有11人,另有文印三性”岗位用工控制计划1名。

二是建议采取“三性”岗位用工方式解决编制紧张问题在现有编制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建议可以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缓解编制短缺的现状。将一般性档案辅助和工勤岗位不再纳入编制管理范围,实行“三性”用工的方式。

感谢你们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岳阳县委编办

2017- 6-23

 

 

承办单位:中共岳阳县委编办

承办负责人:陈玲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费细海 7627122  1397401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