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卫计局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8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卫字〔2017〕10B

对岳阳县政协届一次会议第86提案

        

 

方小平、周蔚林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精神病人看护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相关要求,我局制订了相关实施方案,组织落实了精神卫生各项工作,为我县精神卫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是精神卫生工作实行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家庭和单位尽力尽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综合管理机制。

二是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组织县疾控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精防医生每-对辖区内开展1次重性精神病患者筛查工作,并纳入国家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系统进行管理;指导并督促各乡镇卫生院每-对辖区精神病患者进行1次以上的免费健康体检,精防医务人员对辖区纳入管理的精神病患者每-进行4次及以上的随访,了解患者的病情稳定情况、服药情况、药物副反应等,指导患者定期检查、规律服药及康复指导,同时还做好危险性评估工作。

三是精防人员将危险性评估在3级及以上的患者告知其监护人加强监管,必要时报告当地派出所并转诊到专科医院诊治,同时增加随访次数。

四是岳阳县有民生精神病专科医院,岳阳市有市康复医院均可集中收治重性精神病患者。

今后,我们将继续创造条件,争取支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精神病人的看护和管理工作,感谢你们对我县卫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卫计局

                                2017-4-28

 

 

承办负责人:程朝晖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马绪耀139730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