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建材产业升级管理办公室对岳阳县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8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材办字 2017〕2号A类

对岳阳县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89号

提案的答复

 

赵霞晖、周粉娥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改善新墙陶瓷工业园l07国道路段道路扬尘问题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新墙农业工业化园是由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倡议,2005-9-经岳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是岳阳市建设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旅游业、现代航运物流业四项工程的重要基地。2010-5-,县编办批准正式成立“岳阳县建材产业升级管理办公室”。引进建材企业11家,其中建陶企业6家,目前建陶企业共建成18条生产线,由于华雄、百森关停,目前4家只有14条生产线正常生产。其中天欣6条、亚泰4条、宏康、金城各2条,企业-产值40多亿,-税收4000多万元,有劳动力就业500人。                                             

陶瓷企业所用原材料基本都是瓷泥和陶砂,包括燃煤和废渣,在运输过程中如果司机驾驶不当或不进行覆盖都会造成抛洒,再经风吹或行车经过都会形成扬尘,对周边形成污染,这一直都是困扰园区工作的原因之一,也是让群众认为十二公里由于有了陶瓷企业而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对此, 园区与企业来取了一系列措施,但由于得不到部分司机的配合,收效不佳。为此我们将此建议分发给各企业,督促企业拿出整改方案。主要工作措施是:

一是陶瓷企业原料及燃煤运输车辆。要求各企业就原料抛洒现象必须采取相关措施:1、坚决杜绝超载超高,如违反将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加大检查监督处罚力度;2、车身加盖油布,防止抛洒;3、各企业107国道沿线的环境卫生,由各企业自行负责安排专人及时清理。

二是废瓷泥、废渣处理的运输车辆。我们对承包方提出了要求,他们主要采取了4项措施:1、固定运输车辆,签订合同,针对运输过程中受影响程度进行惩罚;2、车辆拖箱进行焊接固定,缝隙全部封死;3、运输过程中加盖油布,防止抛洒;4、安排一名专门保洁员,及时处理抛洒的垃圾。                         

同时,园区与新墙镇签订了协议,新墙镇洒水车每天对园区段107国道路面上、下午两次洒水清洗,每家企业都购置了洒水车定期对厂内路面洒水、冲洗。

感谢对园区工作的关注,顺祝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岳阳县建材产业升级管理办公室

2017-8-8       

承办单位:岳阳县建材产业升级管理办公室

承办人:刘小林          联系电话:0730-75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