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9-11-15 15:32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字〔2019〕11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

回   复

 

游欣、李霞波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县城交通拥堵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你们的这一提案提得很好,切中要害,客观实在,对于改善我县的城市生活环境,提高城市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有很重要的意义。

二、关于我县停车场(位)少、停车难带来的车辆拥堵问题,近几年来,我县机动车数量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迅猛增长的态势,且增长数量每年大幅增加,而城市道路基础设施以及停车场地的建设相对滞后,私家车停车难已经成为城市的普遍现象。针对上述情况,我局相应作了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挖掘现有道路资源潜力,对原先已划设停车位的道路和区域,通过盲道改造,增加了部分公共停车位。二是对原心连心超市前地段、华祥苑前地段、东方圣世前地段、原和田超市前地段进行了停车位改造,还将供销大厦、文胜北路、城东路、富荣东路人行道进行改造,增加停车位。三是鼓励中心城区范围内机关企事业单位自有停车场社会化运作(向政府建议及与相关部门协调),最大程度地利用好停车的空间,一定程度缓解城区“停车难”的压力。四是对新建住宅和商业类项目严格规划审批及验收,认真落实建设项目的配建停车场(位),切实改善城区停车环境。下步将继续改造旧城区空地、小广场,新城区新建公共停车场,加大力度呼吁开放机关院落停车场等措施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三、关于交通秩序及公共交通设施方面的问题,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交通局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对非法营运车辆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严厉打击了私家车、摩托车等非法营运行为,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目前我县和顺公交公司现仅有新能源公交车53台,县城共开辟了5条线路,由于每台车每天需要充电2次,因此每天实际在线路上营运的只有26台车,每条线路上仅有的5—6台车。根据公交运营市场规律,公交线路每延伸一公里,须增加两台公交车,如延长公交线路,将会导致该线车辆发班密度减小,大大延长市民候车时间。下阶段,交通局将继续对非法营运车辆问题进行整治,同时,积极争取县政府支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发展城市公交,有效保障和方便群众出行。

感谢你们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7月18日

 

承办负责人:张四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冯  兵    0730-76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