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9-11-15 15:37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字〔2019〕8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

回   复

苏艳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办好微实事、美化新荣城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建设的品质,直接关系到市民安全出行和城市形象。如何科学建设道路,完善路权管理,既是住建部门的应尽之责,也是住建部门今后一段时期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努力方向。根据您在提案中的分析和建议,住建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一步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积极努力,积极作为。

一、完善市政公用设施和园林绿化建设维护工作

1、继续改造旧城区空地、小广场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将全城所有人行道、雨污管道等市政设施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改造完善;争取将五路交叉口处地下通道或人行天桥建设工作纳入2020年城建计划。

2、对城区的市政公用设施和园林绿化进行摸底排查,向县政府争取城区公用设施维修预算经费,保障设施维修,确保城区公用市政设施正常运行。

二、加强维护城区市容市貌工作力度

1、加强对城区学校、医院、重要路段的执法力度,对沿街叫卖、流动摊贩、占道出店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整改,保障行人出行方便、安全。

2、针对城市道路车辆停放制定相关管理文件,规范城区人行道停车管理秩序,解决城市人行道车辆违停现象。

3、对城区户外广告进行排查摸底,并对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依法拆除。

三、加大城区环境卫生管理

针对城区边角卫生问题,成立整治小组,增加洒洗和清扫次数,每天洒水4次以上、清扫2次以上,做到“五无五净”的作业标准,有效提升了城区边角区域的环境卫生质量。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7月18日

 

 

承办负责人:张四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冯  兵    0730-76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