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9-11-15 15:40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利函〔2019〕78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

答        复

 

周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村民饮用水安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村饮水安全是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十一五”、“十二五”以来,我县利用国省资金兴建各类农村饮水工程150多处,基本解决了农村饮水困难问题,“十三五”以来,着重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问题。

目前,仍存在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水质保证偏低的情况。针对这一现状,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计划通过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对我县的农村饮水工程进行巩固提升。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主要实施内容:一是统一铁山原水,确保我县中西部地区的公田镇、筻口镇、杨林街镇、柏祥镇、张谷英镇饶村片、新墙镇、长湖乡、新开镇龙湾片、黄沙街镇、中洲乡、荣家湾镇、麻塘办事处等地水厂全部用上铁山水;二是进行管网延伸,扩大用户,提高农村自来水入户率;三是对自来水管网无法到达而饮水确有困难的地方(如提案所提燎原新村),通过兴建小型分散式饮水工程,来解决饮水问题。今年以来,曾平原县长已对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进行多次调度,县人民政府成立了以吴光文副县长任组长、杨前进副县长任副组长,水利、发改、财政、国土、环保、规划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我局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小组,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已完成了PPP项目财政入库和可研报告的编制,计划7月底前完成行政评审、技术评审,8月底前完成初步设计招标,11月底前完成初步设计,12月底前完成社会资本的洽谈与采购。

关于农村饮水水质保障,我县已成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升级改造工作在8月底前完成。除对千吨万人水厂进行定期检测外,还不定期对农村饮水进行水质抽检,对燎原村(原民主村)的水质抽检,已列入下一轮检测计划,检测结果将及时反馈。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利局

2019年7月9日

 

承办负责人:王卫斌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毛卫军   0730-762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