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0-10-19 15:55
浏览量:1 | | | |

 

岳县城管字〔2020〕2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59号提案

答   复

 

汪洋、游斌强、周胜军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县城公厕革命,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厕是人类文明社会进步的标志,更是百姓生活不可缺少的公共服务设施。我局充分认识到补齐城市公厕短板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立足实际,积极作为,从改造、新增、管理三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城市公厕质量。

一、全面改造公厕,盘活存量。2020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局加大投入力度,完成城区所有公厕“旱”改“水”升级改造,并对厚德广场、荣湾湖、城南河公厕进行了整体改造。进一步完善公厕配套设施功能,设置了残疾人专用厕所和无障碍通道,增设了防护栏,强化了人性化服务。同时坚持对城区公厕定期投放樟脑丸,定时更换檀香,增设除臭机,升级改造后的公厕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状况,达到功能完善、设施完备,干净、整洁、方便的标准。在全面升级改造下,切实提高了公厕利用率,盘活了我县公厕存量,也得到了群众的普遍点赞。

二、科学增加新厕,补足缺位。目前,城区现有人口11万左右,二、三类公厕33个,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3座/万人)的要求,基本已达到数量要求。今年,城区拟新建2座二类公厕,青山路公厕6月份已开工建设,富荣东路公厕已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8月份开工建设。新增的公厕补上了部分区域的公厕空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厕压力。

三、建立长效管理,强化服务。一是积极开展“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在城区公厕设置“文明如厕”宣传标识和温馨提示标语,向市民宣传文明如厕理念,引导市民爱护公厕公共设备,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保持厕所的清洁卫生,形成健康文明的如厕文化,推动城区精神文明建设。二是制订并完善各项公厕管理制度,安排专人保洁和设施维修、维护工作。今年疫情期间,每天至少两次对公厕进行消毒,并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设置公厕导示牌,为市民创造一个规范有序、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三是建立公厕督查机制,不定期对公厕运营现状和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完善长效化管理机制,逐步建立高效的公厕运营管理机制,不断强化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度。

下一步,我局将依托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全域旅游示范县、美丽县城等多城创建行动,积极争取上级有关资金支持,确保县城公厕革命工作持续推进。

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杨文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贺慧  0730-763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