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1-09-07 17:46
浏览量:1 | | | |

岳县残联发〔2021〕23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

答 复

 

吴亚洲、汪辉、任正军、付六生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残疾人营运摩托退出市场后进行劳动零就业及民政救助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其纳入了全会工作重要议事的日程。成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副职具体抓落实的专门工作班子,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顺利推进。

残疾人摩托车退出营运市场是我县创建文明县城和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政策要求,所有残疾摩托车主必须服从全县大局,顺应要求,针对86户摩托营运残疾人出现的就业困难和家庭失去收入来源的问题,县残联上门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安抚慰问,维护社会稳定,并将收集的情况信息反馈给县交通秩序整治办公室,经过多方努力、部门协调、现已得到妥善处理:一是实行政策比对,逐一落实惠残政策。包括两项补贴、燃油补贴、无障碍改造、医保社保、辅具适配,教育助学等,惠残政策应享尽享。二是协调民政,低保扩面提标,救困救急。春节慰问每户1000元。三是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和推荐就业。县残联就业站常年免费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推荐、对连续稳定就业超过6个月的,奖励1000元,对86户残疾摩托车主在就业过渡期实行补贴200元/人/月,时限2年。

今后,县残联将继续加强部门协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广大残疾人朋友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感谢你们对我县残疾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7月23日

 

承办负责人:何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13607305877  0730-766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