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交警大队 王海波   2022-09-15 15:53
浏览量:1 | | | |

岳县公交字[2022]3号A类         同意公开

任志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停车难与道路拥堵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于乱停乱靠车辆占用应急车道的问题,除交警加强巡逻管控、抓拍违停、强制拖移外,还需要车辆驾驶员有不得占用应急车道的意识,更需要物业管理员的提前制止和劝阻。对于荷花塘小学、县八中、县一中门前交通拥堵问题,城关中队及大队机关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于沿途主要路口及学校门前安排警力护学,并疏导学校门前交通秩序。对于在学校周边道路设立摄像头抓拍占道违停车辆的建议,这涉及到上级交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政策要求,公安部交管局对电子警察抓拍乱停乱靠交通违法行为这一科技手段一直持不支持态度,而且录入审批权限在省交警总队,从去年开始,电子警察抓拍违停在全省范围内停用。对于定时开放占道停车的建议,这种提法很好,在交通流明显减少且不妨碍交通的情况,23:00-7:00这个时段可以让机动车在非主干道临时停靠。事实上,在这个时段,我大队一般没有抓拍违停,基本上处于默认态度。

至于提升泊车位数量的建议,这属于城管局工作范畴,我们将这一建议已转告县城管局。

 

 

岳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6月1日

 

承办负责人:付卫国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海波     0730766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