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委宣传部   2022-09-15 17:18
浏览量:1 | | | |

 

岳县宣字〔20222号B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

  

 

胡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县新媒体从业人员进行帮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新型媒体的繁荣兴起,越来越多的自然人涉足新媒体行业,然而,由于各种客观和现实原因,制约了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作用发挥。收到您的提案后,我们高度重视,多次会同有关部门商议,力求拿出最完美的解决方案。现将相关情况向您答复如下:

1、2016年,我县就已建立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原址在文胜路1号,现已搬迁至位于荣家湾镇富荣东路岳阳县国际稻都兴荣智慧农贸大市场。该市场总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其中农村电子商务运营支撑中心即为网络经营人员的专门办公场所。

2、对于网络经营人员相关行为,县委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每年都会开展相关政策宣传,但由于没有政策依托和资金来源,在资金上无法进行帮扶。

3、全县通过整合邮政、供销、四通一达、商贸物流等快递和物流企业,依托中湘物流园,已完善县乡村电商物流一体化配送服务。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为快递行业提供了便捷优惠的服务。

4、2016年5月,我县已成立“岳阳县电商行业协会”,协会会长张浩琳,成员企业54家。该协会围绕我县高起点谋划、多路径推广、全方位打造全县电商企业的发展,切实推动了全县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了我县电商协会蓬勃发展的良好形象。

5、县司法局法律服务中心可以为网络经营者提供便捷的法律咨询服务。

6、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旅广电局、县公安局分别就本行业职责,对全县无证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改落实;同时,对合法合规经营者,会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提供最大限度的服务。

感谢您对全县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委宣传部

                                           20227月27日

 

承办负责人:李月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付武胜  13874012198

会办单位:县商务粮食局  县文旅广电局  县公安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