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043号提案答复
来源:县人民医院   2022-09-16 08:26
浏览量:1 | | | |

岳县医字[2022] 13号 A类 同意公开

刘凤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患者开放岳阳县人民医院公共食堂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我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院长程朝晖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纪委书记易书联任副组长,办公室、后勤科相关负责人为成员。工作小组多次碰头,商讨如何解决提案问题。提出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原则,克服一切困难,把提案办好。

因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和医院基础建设原因,我院病友食堂自2020年12月关闭,后因场地和承包商的问题一直没有重新对外营业。职工食堂因场地小,且劳务承包商无法承担职工和病友的用餐服务,无力解决病友用餐问题。为解决病人用餐问题,2022年1月,我院通过多次考察同级医院职工食堂和病友食堂运行模式,决定采取整体承包、公开招标的模式,产生一家本地餐饮企业作为承包商,为医院职工和病友服务。

2022年2月,经过公开招投标,由湘君子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标。湘君子兰公司中标后,对我院提出的同时开放职工食堂和病友食堂,并提供物美价廉的餐饮服务的要求进行充分的论证,会同医院提案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实地查看,最终敲定了解决方案。投入20余万元,对现有的场地布局进行调整和装修,同时安排10多名餐饮服务人员保障需求。在价格方面,也按照医院要求,确保价格比外面的餐馆要低,所有食品安全标准参照君子兰总店管理要求,只能升不能降。按照价格分档、品种丰富、营养均衡的原则配餐,提供网络订餐和送餐服务,满足各类人员需求。确保病友吃的放心、吃的舒心、吃的开心。

2022年3月29日,病友食堂正式对外营业。经过3个多月的运行,病友反馈满意。下一步,我院将在场地、服务方面,进一步优化,以更好地为病友服务。

感谢您对岳阳县人民医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人民医院

2022年7月11日

承办负责人:易书联

承办人及联系方式: 孙剑  139073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