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财政局   2022-09-16 08:32
浏览量:1 | | | |

岳县财字〔2022〕11号A类  同意公开

熊立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严管村级财务,夯实基层基础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成立了岳阳县村级财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岳阳县村级财务管理办法》(岳县办发〔2021〕4号)、《岳阳县小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实行)》(岳县办发〔2021〕3号)等文件,全面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和项目建设。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债务管理,严格控制村级举债行为,积极防范债务风险,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债务管理的通知》(岳县财发〔2022〕67号)文件,并在全县选取了长湖和麻塘两个地方开展村级债务化解试点工作,最终以点带面,全面铺开。

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情况复杂、要求高、难度大,但我们相信,有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县村级财务管理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感谢你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财政局

2022年6月22日

承办负责人:龙洛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任永保   0730-764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