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答复
来源: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2-09-16 09:31
浏览量:1 | | | |

岳县自然资字〔2022〕59号 同意公开

袁源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乡镇小规模企业工业用地规划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工业企业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岳阳县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工业产业的发展,在县城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吸引了大量的企业落户,依托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园区的发展势头强劲,已初步形成一个面积3平方公里多的工业园区,且在不断地发展壮大中。各个乡镇中,也存在小型的工业企业,散布有零星的工业用地。但随着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用地政策逐步紧缩,政策原则上要求工业企业要进园区,以利于道路基础设施的建设、污水统一处理等要求。

根据目前土地管控政策,工业用地原则上要进园区。单个项目建设用地规模超过20亩、工业化程序高、配套设施成本高的大型产业项目要进产业园区;单个项目建设用地规模10亩以上、不超过20亩的,要向县城或有条件的乡镇城镇开发边界内集聚。结合乡村振兴,乡村地区的工业用地,单个项目用地规模不超过10亩的,项目只能是直接服务种植、养殖业的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仓储保鲜冷链、产地低温直销配送等产业项目,原则上可安排在村庄规划确定的村庄集中建设区边界内。

感谢您对岳阳县自然资源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5月31日

承办负责人:杨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0730-765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