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09-16 09:40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电字〔2022〕10号B类 同意公开

张远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洞庭灵雾山旅游产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洞庭灵雾山(麻布大山)位于岳阳市岳阳楼区与岳阳县交界处,区位优越、自然生态环境优良,一直以来都是岳阳市区与岳阳县城区市民户外休闲的重要场所。我们十分重视,并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重视规划引领。将洞庭灵雾山纳入了《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并制定了《岳阳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持续推进洞庭灵雾山旅游开发建设。编制景区规划,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入社会资本丰富休闲旅游新业态。完善旅游道路、旅游厕所、标识系统等配套设施。

二是做好调研工作。邀请了猪八戒网副总裁焦永鹏、研究员郑立国等专业人员两次调研洞庭灵雾山,对灵雾山发展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将灵雾山纳入我县文旅产品营销及城市品牌形象策划范围,目前已方案初拟。

三是创新宣传营销。我局先后指导举办了两届麻塘乡村旅游文化节、麻塘重阳登高旅游节、2021年岳阳·金色麻塘文旅融合发展论坛等活动。并在“巴陵文旅”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对灵雾山进行营销推广,引起广泛关注。

感谢您对岳阳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年6月20日

承办负责人:袁 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 俊  0730—76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