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公安局   2022-09-16 10:55
浏览量:1 | | | |

 

岳县公字〔2022〕1号A类    同意公开

 

任志华、姚军良、黄彦、潘胜等4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优化户籍办理方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收到提案后,由大队长李林峰迅速组织户政业务民警杨发明、许平就提议所提问题拟定解决方案。

1、当事人可以通过公安服务平台进行咨询业务办理----上传资料----人境大队户政专干在外网预受理平台对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当事人收到同意办理的短信通知------联系派出所通过邮寄方式将所需资料寄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办理成功后派出所将户口页及依据原件邮寄给当事人。

2、当事人在外不方便来办理的可以委托他人进行办理,当事人写出委托书。

3、因工作调动、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由当事人向迁入地派出所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即可由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户口迁移,实现申请人在迁入地“一站式“办理。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公安局

2022年7月1日

 

 

 

承办负责人:钟仁贵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林峰  0730-766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