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交通局   2022-09-21 14:41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提字〔2022〕8号C类 同意公开

 

付碧玉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S308筻口段道路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S308公路工程项目基本情况

S308公路建设工程是我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调整项目和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于2017年10月启动前期工作,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岳阳县和平江县交通运输局配合推动。

S308公路岳阳县段全长51.351公里,起于岳阳县月田镇与平江县交界处,经月田、公田、筻口、新开4个乡镇,23个行政村,与岳望高速新开连接线平交。路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原计划总投资276167万元。

二、项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S308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升区域路网等级,促进我县旅游事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现场踏勘,召开专题调度会,主动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对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但该项目启动建设中面临一些实际困难:若继续推进该项目,我县需投入35.5亿元,而2020年我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仅12.22亿元,县财政压力巨大。加之我县为响应市委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号召,积极融入岳阳市大城市建设,近年来已先后启动了S310新墙至公田段、麻黄线等项目,合计投资在25亿元以上,如再实施S308项目,县财政将面临极大的债务风险。

目前S308现有道路路面运行状况基本良好,能够满足交通荷载的要求。除节假日外,集镇段过境车辆交通秩序运行良好,也能够满足现有的交通流量需求。经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论证和慎重研究,县委县政府决定暂时退出省交通运输厅“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项目数据库,积极向省厅申报“月田-公田”路面改善项目。

感谢你们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徐斌 1827412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