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禁炮管理 共创文明县城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4-12 00:00
浏览量:1 | | | |

严格禁炮管理    共创文明县城

——9634厂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

 

【基本情况】  2016-8-7,胡先生来电反映,荣家湾欣荣明珠小区旁的9634工厂经常有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禁炮力度。

【处理过程】  县住建局在受理该热线工单后,立即安排县禁炮大队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经核实,燃放鞭炮是因当天9634厂办葬事出殡。湖南9634厂属省管企业,原则上厂区内事宜由厂区自行协调处理。但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噪声污染影响面广,对城区其余地区的群众造成了生活影响,针对该问题,县禁炮大队工作人员多次联系湖南9634厂负责人协调禁炮事宜,说明厂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已影响到城区附近居民的生活。湖南9634厂负责人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开始积极配合县城区禁炮工作,并选出一名专职负责的禁炮信息员,发现有燃放烟花爆竹,及时联系县禁炮大队,协助县禁炮大队处理厂区内燃放烟花爆竹问题。近期9634厂还专门针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较集中的问题召开理事会,传达城区禁炮的要求,并购买电子音响鞭炮等环保设备,对在9634厂殡仪馆内办理丧葬事宜的,禁止燃放礼花炮,只允许使用电子鞭炮,并规定晚上十点以后不能再有炮声。

【反思启示】  既然共同生活在一座城市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势必对附近居民造成生活影响。良好有序的城市环境需要我们城市中的每一个人共同维护。针对9634厂的特殊情况,我们需要向其单位说明相关情况,争取厂区对禁炮工作的理解,同时,加强联动,找到解决问题的对策,避免对其他居民造成生活影响。

 

 

(县住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