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质量有问题 积极协调助维权
来源:12345热线办   2022-02-16 14:56
浏览量:1 | | | |

2021年5月12日农先生来电投诉:其于2020年12月19日在岳阳县筻口镇洲上村4组满中花门店购买了一套常压锅炉设备,价格19800元,但使用了4次锅炉内胆开裂了,向店家反映,一直说是使用问题,并没有派人实地勘察,但专业维修人员说产品质量有问题,材质太薄,发酵池有一个也漏水,希望职能部门核实后督促商家对其赔偿。

接投诉后,县市场局筻口镇市场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投诉人联系了解详细情况,组织投诉人和被投诉商家一起协调处理,现场对商家锅炉产品的合格证等进行核查,听取双方意见及各自的理由和诉求,并咨询相关锅炉维修人员的意见。经多次协调,结合调查了解的情况(投诉人不能提出因锅炉质量问题而引起内胆开裂的确切证据,商家对投诉人是否按锅炉使用说明正确操作存在疑问),最后达成双方一致同意的处理意见:考虑投诉人锅炉内胆开裂且使用时间还只有几个月的事实,由商家适当补偿投诉人农先生维修费及交通费等费用共1750元,投诉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