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喝上水”到“喝好水”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4-12 00:00
浏览量:1 | | | |

从“喝上水”到“喝好水”

——杨林集镇饮水安全问题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6-6-15万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在岳阳县杨林乡城山舟村,自来水一-中有两百天都非常脏,周边也没有工厂污染,跟乡政府、居民意见都很大,希望尽快解决用水问题。

【处理过程】  杨林自来水厂建于1995-,因建设-代久远,管道老化,造成水质二次污染比较严重。为切实解决全乡人民的安全饮水问题,杨林乡政府积极向上级申报农村安全饮水项目,现水务局在公田镇饶港村建设了饶港水厂,一期工程设计供水量3000吨,二期工程设计供水量达到6000吨,供公田、杨林用水。目前引水管网已全面铺设,已基本解决兰田、王安、聚云、和平、城山集镇、沈塘等6个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

(杨林自来水管铺设现场)

【反思启示】  水是生命之源,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内在要求。12345热线,畅通了民众反映诉求的渠道。对群众通过热线反映的民生诉求,政府部门都要积极响应,妥善解决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维护好群众利益。

 

 

(杨林乡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