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社保服务 > 社会保险 > 养老保险

关于防范利用社保政策诈骗的【温馨提示】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9-01 00:00 浏览次数:1

近,收到不少社会公众来电咨询办理社保退休电话,反映有人利用社保政策办理退休进行社保诈骗的问题。呼吁广大市民加强对社保政策的认识和防范意识,并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一、不要随意听取某人说交多少钱能帮忙办理社保退休。自2016-4-1起湘政办法[2009]4号文件失效,目前暂停灵活就业和个体户一次性补建补缴,不能一次性买满15-办理退休。大集体参保按程序审批办理。

二、社保部门办理社保费缴纳一律不收取现金,要求到银行缴费或局大厅窗口刷卡进行缴费,使用基金专户名为“岳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不会要求参保人转账汇款到私人账户或收取现金。

三、凡以社保名义帮忙办理退休的,请拨打养老保险咨询热线0730-7607866或到人社局大厅社保经办机构核实,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