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交通服务 > 路况设施 > 交通基础设施

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全线主线(汨罗江大桥除外)通车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00:00 浏览次数:1

9-20,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全线主线(汨罗江大桥除外)通车,这是继8-1临湖公路长康段主线通车后,交通建设大会战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这个途经岳阳县、汨罗市、湘阴县等3县市、全长64公里、投资17亿多元的大项目,从立项建设到主线通车不到两-时间。

  G240国道北起河北保定,南至广东台山,是我国又一条贯穿南北的干线公路,其中的岳阳县城至湘阴县段全长64.634公里。

  2015-10-30,市政府46次常务会议将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县公路列为2016-重点工程,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路基宽度25.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预算总投资17.3亿元。这也是全省“十三五”第一个实施的干线公路建设项目。

市交通运输局与勘察设计单位及湘阴县、汨罗市、岳阳县三县(市)政府达成共识,密切配合,以半-完成前期工作、2016-7-1开工建设为目标,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2016-1-完成了立项、工可报告编制与评估;2-完成工可文本修编;3-就项目配套资金、通车后移交管养、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与三县(市)政府开展协调工作,完善行业审查上报资料。二是提前进行勘察设计。

  2016-7-1,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县公路开工典礼在岳阳县隆重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如期开工。

  岳阳县坚持进度、质量和材料供应“三管齐下”。以9-20为目标期限,对提前完成建设任务的施工单位进行额外奖励。同时,所属3个标段各增加一座水稳拌和站和一台胶轮压路机。

  在交通建设大会战中,打通干线公路“经脉”是重要的一环。未来四-,我市将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5428”工程,即:总投资560亿元,协助建设4条高速公路,20条干线公路和城市主干道,完成8728公里农村公路新建、改扩建和安保工程。其中将投资282亿元,建设一级公路总里程509公里,二级公路40公里,将实现市与县、县与县之间全部一级公路连接,形成“1小时交通圈”。

  随着全市交通建设大会战的深入推进,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将相继实施,综合交通枢纽将进一步完善,我市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交通基础条件更加优越,将为打造湖南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发挥更强有力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