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企业服务 > 刻制印章审批

刻制印章审批相关政策法规与解读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8-10 00:00 浏览次数:1

一、简要说明需提交证件:

  各单位申请刻制印章须出具成立该单位的有关文件、政府批文、证照的原件及复印件 单位法人代表(负责人)、承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开具刻章证明和报告(详细列明需刻章的名称、数量、法人代表及承办人姓名 附上印章样模)办理。更换印章需将原印章交回公安机关销毁。

  二、申报材料:

  (一)企业申请刻制印章需提供下列材料:

  1、新成立的企业刻制印章 须持有《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企业法人代表及负责承办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工商部门出具刻制印章介绍信。

  2、企业申请刻制内设机构印章 须持有单位申请书(法人代表签字),《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企业法人代表及负责承办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

  3、企业刻制各类业务专用章 需持有单位申请书、《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企业法人代表及负责承办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刻制合同专用章由工商部门出具介绍信 并提供《开户行许可证》复印件;刻制发票专用章由税务部门出具介绍信,并提供《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4、商业性银行、金融机构刻制印章 需持有《营业执照》及金融许可证,金融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上级主管部门出具刻章介绍信 单位法人代表(负责人)及承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二)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刻制印章需提供下列材料:

  1、行政机关、司法部门刻制印章 须持有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批文原件及复印件(申请单位加盖公章),负责人及单位承办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 上级主管部门出具刻章介绍信或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并盖章。

  2、事业单位刻制印章 须持有市编字委员会的批文原件及复印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申请并经上级主管单位审查盖章,上级主管单位批复文件 单位负责人及承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上级主管部门出具刻章介绍信或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

  (三)一些不同机构申请刻制印章需提供下列材料:

  1、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刻制印章 须持有民政局的批文或《社会团体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负责人及承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民政部门出具的刻章介绍信。

  2、幼儿园及其他教学培训机构刻制印章 须持有教育部门的批复文件、《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注册证书》,单位负责人及承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教育部门出具刻章介绍信或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并盖章。

  3、劳动职业培训机构刻制印章 须持有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的批复文件、相关证照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负责人及承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劳动(民政)部门出具刻章介绍信或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并盖章。

  4、 医疗机构 私人诊所刻制印章,须持有卫生部门批复文件或《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负责人及承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卫生部门出具刻章介绍信或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并盖章。

  5、记者站、广电、报社等新闻单位刻制印章 须持有省或市宣传部的批复文件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负责人及承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宣传部门出具刻章介绍信或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并盖章。

  6、律师事务所刻制印章 须持有省司法厅的批复原件(证书)及复印件、单位负责人及承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司法局出具刻章介绍信或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并盖章。

  7、单位刻制工会、党组织、纪检部门、团委等印章 须持上级或有关部门成立该组织的批文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负责人及承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上级有关部门出具刻章介绍信或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并盖章。

  (四)公章、财务章遗失的 须提供下列材料;

  1、必须在地、市级以上报刊或电视台做遗失声明 声明所遗失的印章作废,声明见报三后无任何疑义的 提供刊登的报纸原件或电视台的证明;

  2、重新刻章申请(法人代表签字) 属行政事业单位的,上级部门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并盖章;

  3、批复文件或《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原件及复印件;

  4、单位法人代表(负责人)、承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五)单位变更名称刻制印章 须持有《营业执照》副本或批复文件原件及复印件,单位法人代表(负责人)、承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主管部门出具刻章介绍信或在申请上签署意见并盖章。(取新章时 应上交旧印章)。

  (六)公章损坏需更换的 凭相关证照、批文原件及复印件、单位法人代表(负责人)、承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重新刻制 申请书需上级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并盖章。(取新章时 交回损坏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