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1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便民服务 > 水电气通知

关于近期部分用户反映水质浑浊现象的解释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8-13 00:00 浏览次数:1

关于近期有少数居民反映自来水

出现浑浊现象的解释

 

近期有部分居民点的用户反应家中放出的自来水有浑浊现象,我公司高度重视,责成技术部门、水厂化验室到市民反映问题较集中的小区和单位了解情况并取样送检,通过检测分析原因如下:

  1. 近期市政供水管道配合县城建设改、扩、移、降次数较多,在施工过程中,管道内水流向和水压发生变化,造成管道内沉积物剥离和泛起。
  2. 进入高温季节,按卫生部门要求,在制水过程中适当提高了二氧化氯投加量(在国标范围内),以保证管网末梢水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但增加投加量后,部分管道内壁沉积物剥离,造成部分管网末梢用户水质浑浊,在持续几天时间后将会恢复正常,但对于用水量较小、水更新较慢的小区持续时间会多几天。

以上两点是造成部分管网末梢出现黄水或浑水的主要原因,但我公司水质经湖南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岳阳市水质检测站每-水质检测、国家水质监测网株洲市水质检测中心106项水质全分析(见附后2016-7-29检测结果)、近期省住建厅水质飞检检测,水质完全达标。我公司针对部分用户水质浑浊现象,已组织专门队伍对城区供水管网实施监测及有计划的清洗排放,如今后有例似情况,可以把龙头打开排放几十秒钟,如仍然不能解决问题请及时与我公司联系,联系电话:7608338。我公司接到电话后,会在第一时间内上门帮助解决。

此外,还有两点说明:一是我公司原水一直使用铁山水库水,由原水公司供应。二是新墙河应急泵房只能在原水公司不能供水时,应急启用(新墙河水质一直在县环保局和岳阳市水质检测中心的监测范围之内),请广大市民放心。       

岳阳县洞庭供水有限公司

201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