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工质局:零距离帮扶企业解难题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22 00:00
浏览量:1 | | | |

“感谢陈局长,感谢各位领导,你们的指导使我们走出了企业的困境,相信在你们的帮扶下我们的企业会越做越好,越办越强。”在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完局长现场办公会议后,湖南全民鸽业董事长方全民握着县食药工质局局长陈晓军的手如是说。

9-21,细雨绵绵,空气中飘荡着阵阵冷气。县食药工质局局长陈晓军带领五名班子成员,八名中层负责人,联同杨林食药监管所全体工作人员一行17人前往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品牌创建、电子商务、产品加工、标准化建设及企业发展等相关问题。

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全民鸽业的生产基地,了解了目前该企业在推进中央厨房建设、打造鸽文化广场和开辟小鸽上饭全国连锁餐饮筹备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在该公司会议室,我局分管各线的负责人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认真剖析,为企业如何顺利通过品牌创建、规范电子商务、开辟新产品生产的对策、措施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陈晓军说,要用情、用心、用劲帮扶企业,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快速发展。他强调,要往实处帮,就是要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问题,在政策、市场、标准化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要往宽处帮,就是政府、企业、社会要共同发力,不仅要解决企业内部和具体问题,更要整体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往深处帮,就是要着眼长远,从政策和制度层面解决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指导企业明晰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帮助企业梳理在全产业链中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在做大龙头企业、加强产业配套、延伸产业链条中帮扶企业发展,尽最大努力,用情、用心、用劲帮扶企业,让企业在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行稳致远。一是加强领导,真心帮扶,确保企业做大做强。由县食药工质局组建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和三个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对全民鸽业规模化、市场化、产业化的指导和帮扶,研究解决实际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是热心服务,主动作为,打造安全放心的产品。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就品牌创建、电子商务、标准化建设和商标广告等方面问题,拟定方案,细化责任,逐一解决,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放心可靠产品;三是严格监管,保驾护航,确保企业问题短板补齐补全。监管执法人员要做到监管网格化、格式化、痕迹化要求,使规范丝纹不乱,使管理有条不紊,使问题短板补齐补全,以确保企业上台阶,创一流。

据悉,湖南全民鸽业是我县一家集科研、繁育、加工、销售、餐饮为一体的规模化民营企业。2016-公司总资产6469万元,存栏种鸽、蛋鸽16万多对,-出栏乳鸽300余万羽。公司已成功申报国家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园、中国农科院禽类研究所肉鸽研究基地、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谭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