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暨芒果V基金“基层医疗公益计划”落地我县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8-09 00:00
浏览量:1 | | | |

智慧医疗暨芒果V基金“基层医疗公益计划”落地我县

启动仪式现场

智慧医疗暨芒果V基金“基层医疗公益计划”落地我县

湖南兴旺集团现场捐赠189套总价值378万元的“大兴掌上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管理系统

智慧医疗暨芒果V基金“基层医疗公益计划”落地我县

我县各项目服务点接受授牌

红网岳阳县分站8-9讯(记者 李雨桑)8-8,智慧医疗暨芒果V基金“基层医疗公益计划”走进岳阳县启动仪式在县花鼓戏传承剧院举行。副市长李为,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穆勇,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许吉程、周里、刘岳,湖南兴旺集团董事长侯兴旺及各爱心企业负责人和200多名基层医生志愿者代表参加。

“基层医疗公益计划”借助“大兴云医”掌上诊疗系统,积极探索推广贫困地区“互联网+医疗+公益”新模式,致力于建设服务基层医疗机构组织的互联网化工程,它将依托“大兴掌上医院”系统,推动全县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诊所成为“掌上医院”,实现线上挂号、线上问诊、线上缴费、线上检验单查询、线上预约家庭医生服务、线上预约转诊服务、远程问诊等诸多功能。该系统既能远程医疗又能上门服务,既能治病又能防病,线上与线下互通互联,成为不受时空限制的医疗健康服务组织,让公益医疗服务通过互联网平台工具,准确及时地惠及真正有需要的老百姓,真正推动医疗资源和社会公益资源的公平分配。

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共向我县捐赠医疗设备和资金价值达1000余万元。其中,湖南兴旺集团捐赠了189套总价值378万元的“大兴掌上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管理系统;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宫颈癌筛查检测及物流配送服务;广东健来福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10台总价值100万的智慧诊所设备;汇创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10台总价值49.8万元的胶体金免疫分析仪。

李为指出,智慧医疗暨芒果V基金“基层医疗公益计划”对改善我县基层医疗条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必将起到积极作用。他希望我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基层医疗投入力度,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卫生部门要按照“公开、透明、规范”的要求,科学合规的使用相关设备,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曾平原表示,我县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不断提升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水平,让更多的贫困群众享受到社会温暖。

近-来,我县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加快推进健康岳阳县建设,全县群众“病有所医”的美好向往得到初步实现。但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县医疗卫生条件仍然滞后,医疗服务体系还不健全,全县有1901名大病患者需要救助,有5927名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整体提升全县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今-6-,我县与湖南兴旺集团全资子公司湖南大兴云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他们投入3580万元,搭建智慧医疗平台,推进全县医疗服务信息化、智慧化、互联网化,为全县居民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此次“基层医疗公益计划”走进我县,将在全县建立189个爱心公益医疗服务站,捐赠药品设备,实施医疗救助,推动医疗扶贫,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农村困难群众提供公益性医疗服务。

活动对我县各项目服务点进行了现场授牌,芒果V基金对我县2个遭遇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实施了大病救助。全县200多名乡医、村医等基层医疗工作者接受了首场公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