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在珠海举行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7-11 00:00
浏览量:1 | | | |

为时两天的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于6-27至28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是中以两国科技、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以色列—中国专场科技创新投资活动。本次大会规模空前,受到中以两国政商两界的高度重视。大会成果丰硕:国家级中以创新基金正式启动,一系列跨国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企业间B2B合作意向超过1000项,总金额接近40亿美元。

本次大会由国家发改委国际交流中心、以色列驻华使馆、驻广州总领事馆和广东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商务厅、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参会的中以企业达2700多家,5200多人。大会共举办11场政商界主题演讲,5场圆桌论坛,企业间B2B商务洽谈对接2000多场次,合作意向1035单。据大会组委会统计,大会首中以合作重点项目签约金额就超过25亿美元,两天B2B合作意向金额13.42亿美元。本届大会在高度、深度和广度上,开创了中以两国经贸合作的新纪元,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将中国与以色列的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推上了新的高度。

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对于我们加强中以双方交流,推动我省与西亚地区企业之间的科技合作,实现我省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助推湖南企业的科技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省商务厅西亚非洲处、长沙湘江新区管委会和岳麓区招商局等单位也派员观摩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除了准备了11场专题演讲,还安排了5场由中以两国企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等参与的圆桌论坛,包括阿里巴巴、华为、优必选等知名企业,以色列、香港、澳门等金融机构的高层代表,清华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专家教授。

本次大会参会中以企业2700多家,共5200多人,大会共有11场政商界大咖主题演讲,5场圆桌论坛,企业间B2B商务洽谈会议2000多场,合作意向1035单。来自大会组委会的统计,大会首中以合作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超过25亿美元,两天B2B合作意向金额13.4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