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知兵:利用文化资源 打造大云山旅游品牌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3-24 00:00
浏览量:1 | | | |

22,县委书记毛知兵到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考察大云山旅游开发情况及“三战三捷摩崖石刻”文物本体保护项目实施情况。毛知兵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大云山公园、“三战三捷”等景点,听取了该园关于大云山的历史沿革、近-来的发展及“三战三捷”文物本体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毛知兵要求,一定要利用好大云山“三战三捷”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块“金字招牌”,

在实施文物本体保护项目施工时,要按项目实施方案,如期如质,全力保护、修复抗战遗址,珍藏历史记忆。同时,毛知兵对大云山优美的风景和浓厚的人文底蕴赞不绝口,并充分肯定了公园近-来的旅游开发工作,认为大云山山灵水秀,宗教文化、抗战文化博大精深,旅游优势十分明显。他希望继续加大旅游开发力度,加强对外宣传和营销,充分利用文化资源,打造旅游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三战三捷摩崖石刻”位于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祖师殿景区内,为纪念抗战争时期长沙三次会战,勒石而成。2013-,公园范围内的“三战三捷摩崖石刻”被批准为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第二批国家级抗战文化纪念设施。受多-连续强降雨危害,摩崖石刻上方公路出现大面积塌方,受损非常严重,急需对本体进行修复改造,该项目于2014-经国家文物局立项,2016-3-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