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来我县洽谈农村淘宝项目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1-20 00:00
浏览量:1 | | | |

红网岳阳县站1-20讯(分站记者 谌良柱)1-20,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南大区业务部区域经理刘寒一行来到我县,就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和农村淘宝项目建设合作事宜进行协商洽谈。县领导张中于、彭碧芳及省农业信息中心、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洽谈。

洽谈中,刘寒就村级服务站建设、农村淘宝合作伙伴人选择,阿里巴巴集团支持政策等农村淘宝项目相关事宜作了详细介绍。2015-10-,阿里巴巴集团启动实施“千县万村”农村淘宝计划,这是该集团倾力打造的一个民生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农民“买难、卖难”的问题,让村民可以直接从厂家采购生产资料,降低成本,也可以让农民足不出户把农产品卖到全世界。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中于指出,当前电子商务发展是大势所趋,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势在必行,对缩小城乡差距、释放农村消费能力、吸引人才回乡创业、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他强调,我县资源丰富,农村市场潜力巨大,农村电子商务大有可为,在我县实施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切实可行;希望双方能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尽早启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建设。

座谈会上,省农业信息中心副主任蒋佐升还就我县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大家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