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率队赴阿里巴巴集团考察
来源:贸促会   2021-04-12 09:47
浏览量:1 | | | |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率队赴阿里巴巴集团考察对接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望新参加。阿里巴巴集团高德地图副总裁李小龙、高德地图政府事务部总经理彭科、阿里云湖南业务负责人文国栋、数字乡村岳阳项目负责人杜博奇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展馆,深入了解阿里企业主要板块业务运行情况,重点了解大数据平台数据共享和数字乡村、数字文旅、淘宝电商等内容,实地感受阿里文化和前沿科技。参观后,考察组与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业务板块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阿里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高德地图、阿里云、数字乡村等板块的新内容、新特点及相关业务在岳阳的运行情况后,双方进行了友好会商,共同商讨深化合作事宜。

肖湘晖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创新发展能力全球领先,希望阿里巴巴集团结合县域高质量发展需求,聚焦乡村振兴、全域文旅推广、城乡小微企业信贷等方面,依托阿里云计算和大数据,务实做好技术运用与实操落地。阿里集团负责人表示,双方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岳阳县在区域经济发展、地域品牌打造、县城综合管理、文旅景区营销推广等多方面寻求合作机会,推动数字化技术应用,共同谱写好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