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黄沙街镇: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8-28 09:20
浏览量:1 | |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特约通讯员 许伟军)浓墨重彩绘新景,绿水青山带笑颜。在岳阳县黄沙街镇集镇,挖掘机、铲土机正在进行街道改造升级,涂鸦艺术大师正在路边民居墙上完成自己的创作,鲜艳、逼真的效果成了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黄沙街镇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乡村要富,更要美。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黄沙街镇按照城乡互动、城乡一体的规划目标,坚持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人文美的发展要求,通过空心房整治、黑污水净化处理、民居涂鸦、街道绿化等强有力的措施,高品质、高品位打造一条有乡愁的精品线路,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据了解,黄沙街美丽乡村精品路线全长12公里,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在9月底完成计划任务。该线路从G240苍坪村坪中片进入,途经黄秀农耕园,黄沙街茶场,黄沙街集镇,至苍坪村坪桥片再回到G240。整条线路设计为6米宽的沥青路面,同时依托道路两旁的民居,打造一条以描绘农耕文化景观为特色的景观墙。

 

“我们打造的这条精品线路,外来游客不仅可欣赏沿途的田园风光,感受黄秀农耕园内的农耕乐趣,还可以体验黄沙街茶园采茶的快乐,同时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黄沙街镇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