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太极拳友齐聚张谷英“论拳”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11-13 11:03
浏览量:1 | | | |

拳道阴阳日月功,万灵生克五行中。11月11日,“天下第一村”张谷英景区当大门广场上,300余名太极拳友随着婉转悠扬的音乐,整齐划一地缓缓起势,个个足踏乾坤行云流水,动作柔绵有力、节节缠绕,内劲舒缓有度、滔滔不绝,每个人的身心皆与天地融合,周身上下相随混然一体……

 

这是“健康湖南”张谷英全民健身运动暨岳阳县太极拳运动协会2018年会现场,岳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泽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生,市太极拳运动协会会长周汇川,张谷英景区管理处书记毛一民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来自岳阳市、县的300余名太极拳友同台切磋武艺。

市太极拳运动协会会长周汇川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太极拳运动协会名誉会长余泽世指出,练习太极拳能起到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的功效,希望协会今后要加大太极拳推广工作,引导社会人群广泛参与,进一步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和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太极拳运动协会特邀会长张艳生

 

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太极拳运动协会特邀会长许欧蛟主持会议

 

张谷英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毛一民致祝贺词

 

县太极拳运动协会特邀会长、民营企业家侯召恩

 

县太极拳运动协会会长孙党岗作协会工作报告,岳阳县太极拳运动协会自2014年正式注册成立以来,先后成立了县公安局分会、张谷英辅导站、公田镇辅导站,已有注册会员330余人,先后开展了太极进校园、进机关、进乡镇、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的“六进”推广教学活动100余次,今年10月参加岳阳市第一届武术比赛暨“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武术海选赛,荣获团体一等奖;11月,参加湖南省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太极拳总决赛,获团体项目三等奖,个人项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

 

县太极拳运动协会副会长周大明宣读表彰决定

 

县太极拳运动协会副会长蒋谷川

 

县太极拳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文

获奖的优秀单位

 

获奖的优秀教练员

 

获奖的优秀学员

活动现场,24太极拳、36式太极剑、太极莲花扇、春秋大刀等多个节目登台亮相。太极拳表演,快慢相间、刚柔相济、闪展腾挪、神态自若,充分展现了太极拳修身养性的极佳境界;太极剑表演,轻松柔和,潇洒优美,势势相连如行云流水,曲折回旋而又收放自如,给人美的享受;春秋大刀展示,动作精炼而实用,一招一式干脆利落,让人眼亮一亮。参展队伍都拿出看家本领,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太极表演,博得现场观众和众多游客的点赞。

太极莲花扇表演

32式太极剑

 

24式太极拳

 

太极功夫扇

赵堡太极拳

 

36式太极剑

陈式太极拳

 

养生太极掌

春秋大刀

陈式老架

组合太极拳

组合太极拳

今日重欢聚,来年再相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