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静主持召开黄沙街茶香小镇建设座谈会议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7-18 10:52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10日讯(记者 万森 袁颖)7月9日,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黄沙街茶香小镇建设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海平,副县长周里出席会议。

黄沙街镇东抵107国道,西濒洞庭湖,南接汨罗市,北枕县城,是我县的南大门和沿G240美丽乡村建设的展示窗口。当前,黄沙街镇以打造“茶香小镇”为主轴,融合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正致力打造茶香旅游小镇。

据了解,黄沙街茶香小镇总体规划为“两园、三环”布局:一环,以黄秀农耕园、洞庭春茶园为中心的特色小镇核心区,区域面积20平方公里,突出以茶事、营地业态和农耕文化教学研游为主导的商端产业聚集。中环,环核心区的生态景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是突出以核心区业态与乡村景观、产业融合为示范的产业示范区。外环,环景观区的特色产业辐射区,规划产业基地面积40平方公里,辐射产业总面积70平方公里,带动产业参与农户万余户,形成以小镇主业态为特色的高效产业基地。

座谈会上,田文静听取了黄沙街茶香小镇规划及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黄沙街茶香小镇建设与打造,是我县G240沿线区域“乡味长廊”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抓各项工作时间节点,聚焦地方特色,加快建设步伐;要高度重视,做到谋划更深、方案更细、特色更鲜明;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我县乡村风貌、产业、文化等各项内容提升,全力推动示范带创建早出成效、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