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小镇等你来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7-29 08:55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黄沙街镇发源于唐宋,兴盛于明清,因水陆交通发达,在巴汩二县自古就有小长沙之称。民国时,湖南省政府曾最先在老街兴办茶叶生产加工的专业技术学校,一直以来,该镇就是湖南省重要的黄茶生产基地。

  现在,黄沙街镇盛产的洞庭春茶名扬九州,湖南省环洞庭湖黄茶试验站,已把黄沙街镇茶场定为黄茶新品种试验基地,党中央提倡乡镇振兴建设,因此,黄沙街镇在二O一八年被岳阳市政府评定为重点建设的旅游特色小镇一一茶香小镇。从此,千年古镇焕发了新的青春,加快了建设美丽乡村的新步伐。

 

  正在兴起的湘北茶香小镇,都有什么吸引人的秀丽景点呢?游人来到小镇到底看什么呢?那就让我来慢慢告诉你吧!

 

  一,看黄秀农耕文化园。

  你如果到了小镇集贸中心,朝北经过美丽村庄一一再茂屋场,就能来到黄秀农耕文化园。它既是岳阳县休闲农业示范基地,又是集农耕文化、观光、运动、饮食服务于一身的旅游景点。

  秋高气爽,游人站在园里木制的小桥上,江南秋天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蔚蓝的天空中挂着淡淡的云彩,金色的稻田一望无际,清澈的小溪流向远方。近处的水塘里波光粼粼,有几只小船在游荡,船上面的人在采菱角,池塘边还有几个人在悠闲地钓鱼。

  白露金风起,青山碧水流。农耕园里的游客参观了古代农具,乘马兜风后,再一起走在吊桥上摇摇晃晃,叫着喊着,坐在秋千上荡来荡去,悠哉乐哉,寻找童年的情趣。

  二,看湖南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

  它的中心地带就在黄沙街镇西部苍坪村,园里道路宽敞,地势平坦,园中间已建成景乔园林,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现有八家企业落户。台创园东接岳汨路,西连洞庭湖鹿角码头,交通十分便利,现在成了创业者的乐园,以后将是岳阳县重要的工业区和经济腾飞的摇篮!


  三,看小镇万亩茶园。

  茶香声自远,秀美洞庭秋。在小镇的洞庭春茶园里,修建了宽敞的柏油线路,开辟了观光的新景点。满山青翠的万亩茶树,一排排地葡伏在连绵起伏的山岗上,就像一条条卧下的青龙。它们虽经受完夏天炎热的暴晒,依然生长旺盛,现在白色的茶花绽放,散发着扑鼻的清香。


  四,看黄沙河畔的田园风光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潮。

  黄沙塅畈成片的良田,以后统一由乡村合作社进行现代化经营。你如果在秋天丰收的季节来茶香小镇,就会看到黄沙河畔的万亩稻田就像金色的海洋,一望无垠。一片片成熟的稻谷,在微风的吹拂下,泛起层层波浪,飘来阵阵清香,那宏伟壮观的金黄秀景和江南独有的田园风光,真的令游人如痴如醉!

  五,看荷塘村的农村居民安置房

 

  荷塘村的居民安置房,在县政府的统一规划下,建筑在岳汨公路旁,共四十八户,每户分上下两层,设计相同,施工一致,每户面积二百多个平方米,每户后面另外还有厨房厕所,外面环境宽敞,全部绿化,路上硬化,跟城市里的小区一样温馨秀丽。

  家乡的茶香小镇,在岳阳市、县政府的打造下,越来越美丽了。小镇犹如一首隽永的抒情诗,把悠久历史文化的浪漫和当今社会的伟大梦想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展示了振兴农村、改善人居环境的壮丽情怀;小镇又像一壶醇香的陈年酒,那一栋栋新建的农村居民安置房,整齐秀丽,满山遍野的洞庭春茶清香四溢,能醉美小镇,陶醉到来的游人;小镇还恰似一幅旖旎的水墨画,画中心是车水马龙的集贸市场和翠绿色茶园,四周分布着一个个醉美小村庄,村庄外不但有黄沙河畔的田园风光,还有湘北水泽国里的淡水鱼、龙虾养殖基地。真的是:

  人笑车鸣参差起,茶香小镇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