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嗨爆了!近5万人次游岳阳县,3700万尽入囊中!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05-07 08:45
浏览量:1 | | | |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稳控后旅游市场恢复运营的首个小长假。小编从县文旅广电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我县严格按照省、市文旅部门的工作要求,对全县各景区景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据统计,全县主要景区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近3700万元。

 

 

张谷英村

 

“天下第一村”张谷英,带我们探入六百年的历史深空,漫步天长地久的时光邃道,体验明清时期江南民俗的流风余韵。两千间民宅形离势合,至今屋舍俨然;六百年福泽绵延流远,如今后人沾溉。一架纺车,一个米坊,一家私塾,牵扯出绵绵不断的思古幽情,牵延着眷眷不已的隽永悠长。

 

 

刘备洞

 

一代枭雄刘备,胸怀“兴复汉室、还于旧都”的志业,在湘北一角,烙下了立马横刀的时代印记。三国的滚滚烽火,曾飘过一道淡淡的长烟;奔腾的哓哓战马,曾踩下了一处沉沉的刻痕。

 

黄秀农耕园

 

位于黄沙街镇黄秀村,园区集旅游开发、生态种植、生态养殖、水上乐园、驯马射箭场、夏令营、采摘园(特色水果、特色蔬菜、台湾特色)为一体。

新墙葡萄园

 

新墙镇为重点旅游乡镇,集水岸风情、浪漫果园、神奇田园、农家生态休闲于一体,为各方游客提供旅游观光、乡村体验、休闲度假等多种旅游服务。全镇5000余亩葡萄园张开热情的怀抱迎接八方来客。

大云山

 

钟磬悠扬中,独享千山揖圣的尊荣;云遮雾罩里,轻拂紫气凌虚的面纱。信步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极目古木参天的遮天蔽日,放眼石级通天的壮丽奇观,守候杨枝浄水的观音坐莲,独享一处天然的野趣。

 

 

铁山水库

 

铁山水库,变幻着九曲回廊的弯弯环环,荡漾着一碧万顷的波光粼粼。一架竹排,一叶扁舟,伴我们走进人间仙境,带我们神游世外桃源。

 

东洞庭湖

 

洞庭湖畔,钟相杨幺的冽冽义旗,混和在芦荡的瑟瑟风涛中。鹿角古窑旁,商周的块块青砖,宋代的片片残瓦,自将磨洗在远去的前朝里。

 

 

相思山风景区

 

是谁带来远古的痴情呼唤,是谁留下千年的相思梦幻?听上去,是海枯石烂的盟誓;走进来,是风情万种的温馨。一对柔媚婉转的才子佳人,一段摄人心魄的凄美爱情,一处髙山密林的瑰丽奇观,色绚于目,情感于心,就这样妙合成情景交融的爱情文化名片—一相思山风景区。

 

 

麻布山庄

 

位于麻塘办事处新建村麻布山麓,园内有原始灌木林、人造果木林、花卉苗圃,可垂钓、登山、露营、骑行、徒步、拓展。

 

菁华研学旅行营地

 

位于筻口镇大塘村,项目充分挖掘岳阳县现有旅游资源,精心设计涉及农事(菁华园)、民俗(张谷英)、军事(新墙河)、手工(芭蕉扇)、历史(岳阳楼)等课程,把岳阳县小品牌的旅游资源进行串联式整合,以教学课程的形式融入菁华研学旅行营地。

花约四季(牡丹园)

 

位于柏祥镇临港村,园区依托花约四季花卉田园综合体,打造以军事研学、农耕研学、花卉研学三大基地+危机求生自救课程体系为核心的大型研学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