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洞庭湖生态考察写生创作活动:记录河湖之美、倡导生态保护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05-25 08:24
浏览量:1 | | | |

5月21日,县美术馆、县美术家协会组织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环洞庭湖生态考察写生创作活动。市、县美术馆,美术家协会及岳阳楼画院部分画家参加。

在东洞庭湖南套大堤沿线和中州宝塔镇,写生队伍走走停停,寻找合适的角度,摆好画架,铺开纸张,席地而坐,开始写生。三十多人的写生队伍中,有画水彩的、画油画的、画速写的、画国画的,虽然画种不同,但他们将自己对大自然的感悟,具体体现在严谨的观察、巧妙的构思以及一笔一划的描绘中,勾勒出一幅幅精美图画,多角度展示了我县河湖治理、岸线保护、生态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画家们通过写生走近大自然,感悟生活,交流学习,提升审美,激发创作灵感,用画笔记录河湖之美、时代变迁,从而倡导大家更好地爱护环境,倍加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积极推进洞庭湖生态文明建设。